image2.jpg

《走河》謝旺霖

幾年前的《轉山》在臉書被傳頌

似乎就像是本聖經般

或許因為書中所寫的滇藏非我所好

一直沒想讀它

直到被改編成電影

為了瞭解為什麼《轉山》會被如此傳頌

我的結論是  藝術電影果然不適合我

 

《走河》出版後

經常在生活在他處的臉書專頁看到版主分享

也好奇的在網路書店試讀了篇章

直覺它會讓我再次落入回憶的情境不可自拔

而猶豫了

除了害怕回憶的苦澀

也擔心《走河》會像滿心期待的神戶牛

最後變得前菜最美味

或是像轉山般藝術氣習太重

重得讓我提不起

最後

生活在他處版主的讀後心得讓我提起勇氣

給自己再一次的機會用心讀印度

跟著《走河》

感受到老天爺在給我提醒

提醒我

印度不如我心中記憶的完美

不要忘了他的醜陋  骯髒  別有目的

要我放下對這地方的所有期待

別再犯癡

雖然我對印度的心依舊是疼惜的

 

瑪莉亞旅館經理說

  『若要結婚的話

    還是選印度的女人好

    因為在這裡

    男人就像妻子的天』

雖然它懷念著異國的日子和情史

 

讀到這裡只有書本的五分之一

我還會繼續跟這慢慢走......

但是它已經為我製造大量的鼻涕面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走何 謝旺霖 旅行印度
    全站熱搜

    就愛咖哩味的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