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jpg

 

。。。閱讀,藉由作者的文字重溫旅行的記憶,像自己未曾離開過一樣。。。

 

『 張瑞夫好心要借我單車丈量印度,我說我丈量河堤都很困難,他又提議丈量公園,哈!我只能拿文公尺丈量啦!』

 

2017年的這個時候,我正在整裝準備出發到印度過聖誕跨年。

印度?聖誕節? 哈!誰會將他們連想在一塊兒?

是的,那是個儀式,我和我的印度的告別式。

回家後,盡可能忽視和印度有關的事物,

直到生活在他處的張瑞夫開始在他的臉書分享《走河》,

他不斷的鼓吹和吶喊!

對,鼓吹它如何精彩!吶喊它如何令他動容...

最後那篇讀後心得更是感動,讓我決定再次打開印度。

然後,我跟著作者走河,走的很慢...很慢...很慢......

經常眼框裡的淚氾濫成災難,製造一堆都是鼻涕的面紙。

哈哈哈哈哈哈哈

image1 (1).jpg

結束走河後,期待著張瑞夫的新書上市。

用閱讀的方式和張瑞夫苦行《丈量印度》,用眼睛和他一起騎單車由南到北,

看他如何翻白眼?如何在心裡說幹話?又如何被感動放下心防...再被帶去找麻煩...

(其實是書本前的我在翻白眼,在說幹話...對印度...哈)

 

去過印度的我們,可以在書中回到印度,記憶曾經對印度的愛恨情仇。

還沒去印度的你們,比起新聞上的印度,在書裡可以找到相較貼近生活的印度。

 

張瑞夫寫批踢踢、寫部落格,我不曾發落過他,直到在臉書認識他的粉絲專頁。

初遇見的文字正經八百給人距離感,像個老先生樣...但是很有誠意,

漸漸地喜歡上他的文字,也發現他的冷幽默。

比如在半夜開直播,然後叫大家趕快去睡覺...他真的很愛在莫名其妙的時間開直播。

是有誰會看到啦!

《丈量印度》封面是仿舊設計,內頁又覺得清新,加上半彩的圖片穿插,很討喜...

是説,旅遊文學作品橫式排版倒是少見,有翻開心靈雞湯的錯覺。哈

書本散發的油墨味讓我誤以為家裡誰把書拿去墊便當了......

哈哈哈哈哈哈

 

《丈量印度》,我為我自己讀的睡前故事,然後滿足的進入夢鄉。

像父母為子女讀的一樣...所以應該也是很慢...很慢...很慢才會讀完...

 

arrow
arrow

    就愛咖哩味的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