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唯一的大人見到剛踏進餐廳就跌得四腳朝天像是地上有金塊的大個子說:『 你怎麼又胖了?有在運動嗎?跑步不會喘嗎? 』

嗯。。。捕捉到野生老神在在一隻。

 

老大連珠炮地問青春年華的女孩:『 妳男朋友還是那一個嗎?怎麼沒帶來?交往幾年了?不是說沒帶來妳就不用來的嗎? 』

是說忘記出席前先在網路上作好功課以便回答如逼問獸的老大的問題。。。

 

老妹用她的破鑼嗓子指著我問:『 你為什麼要笑得那麼醜?! 』

是呀  時間在臉上留下了軌跡,別說細紋增加,皺紋都可以夾傷人了。能不笑得醜笑得尷尬嗎?

我承認我是隻怪獸

 

而有的破鑼嗓子的老妹目前無奈地過著無夫無子的生活,如同一隻單身獸

 

老大還是喜歡耍弄著權威,挑剔著菜太鹹,店長態度太官僚,嫌棄這餐飯是自始來最廉價的。

反抗權威的我令她討厭,或許吃的便宜了些,但歡樂的氛圍是無可取代的,所以妳生氣?!

大聲攘攘地說,『 我們都不拍照的! 』讓著正替我們收拾桌面讓我們拍照有好畫面的服務員尷尬地退下。。。

歲月退去後妳多了些憤世嫉俗。

 

家裡唯一的大人什麼時候有著郝柏村的眉?!滿頭雪白的髮襯著兩道如關刀的黑眉毛,我們有多久不見了。。。

您靜靜地聽著子孫的你一言我一語,偶爾插上兩句。

我不知道看似沒能進入狀況的您心裡有著什麼?憂心或無奈?快樂或幸福?

我知道有著輩份優越感驕傲又好面子的您傷自己最深,

我們都有憂鬱的因子,說不出口的永遠只能放心底。。。

老大給的物質非您有要的,雖然我清楚您要的是什麼,但是我給不起。。。

我也知道無能為力置身事外的自己是個不孝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咖哩味的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