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66.JPG  

讀完這本書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是,那充滿濃濃咖啡香的浪漫依稀在腦海中漫延著。。。

書封面上的經緯度伴隨著奔馳的馬車,讓人等不及翻開自己的《我的巴黎。維也納》。

喜歡以電影台詞展現幽默的你,一定也會喜歡書中男女主角的對白,

『 Jesse:你怎麼會在這裡?

   Celine:我住在巴黎啊!

- Before Sunset 愛在日落巴黎時 』

傑西我個人覺得....嗯...不賴!........。(有興趣者,自行google 或 租DVD欣賞)

沉醉在書中浪漫的傑西,面對偶而出現作者的幽默插畫對白,也不得不幽默的回到現實世界一下下,

有多少人追逐韓劇場景,上演著偶像劇的情節,Jasmine是不是也稍稍有這樣的情節呢。。。


作者 Jasmine,追尋著1995的『愛在黎明破曉時』和 2004的『愛在日落巴黎時』的腳步,

從巴黎到維也納,從日落到破曉,找起一個又一個的旋轉木馬,喝過一間又一間的咖啡館,

也認真地找尋有著自己名字的街。。。


這啥密替?這啥密替? (請用台語發音) 哈哈哈

沒錯,Jasmine Tea 就是這麼親切的茉莉花茶,還有那淡淡茉莉花香的香水。

傑西我從沒想過,巴黎九號地鐵站有 Jasmin,而 Jasmin 地鐵站有一條街是 Jasmin 

Jasmine Chen 在巴黎遇見紐約大道 (Avenue de New York),看見捷西敏的小街 (Rue de Jasmin);

傑西我則是何等的幸運可以在書中遇見 Jasmine Chen 。。。(遠目)


『我決定到春樹島去。如果愛琴海有一個名字跟你一樣的小島的話,

    我想你一定也會想去一次看看吧?』

 - 村上春樹 《遠方的鼓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維也納
    全站熱搜

    就愛咖哩味的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