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沒用的人才寫部落格?

看到這個標題的第一時間,令傑西我這個剛開始寫部落格的人內心五味雜陳。。。



日本作者篠上芳光在『出社會,就要換頭腦』說到,(本文引用自RainDog - 沒用的人才寫部落格?)

優秀的人寫日記,沒用的人寫部落格

作者認為日記是行動的記錄,目標的設定與回顧;而部落格是個人的呢喃或絮語。。。

傑西個人我無法完全認同這個說法,或許因為沒看過這本書,有了斷章取義的狀況吧


優秀與否,這應無關日記或部落格的對錯,端看我們用什麼態度面對吧?!

有多少人依舊在日記簿裡寫著呢喃與絮語呢。。。 (  傑西我)

一直以來都在猶豫是否寫部落格,

猶豫寫什麼?分享什麼?有誰會看?

何況,作文課是我最痛恨的呀~

因為朋友的一句話:

『不需迎合他人的喜好,或許我們的生活沒有別人精彩,但是我們依舊可以寫日記、週記、月記。。。』

any way,  just do it!


回想小學時,每天的回家功課必定要寫日記,

在傑西的那個電視只有三台的單純年代,生活真的沒啥刺激,

對老師就如同對待鬼神般敬畏,當然不敢在日記上造次,

寫的不是生活流水帳,大概也離不開敬老師、愛同學的諂媚發表。

常常到了該說晚安的時間,日記還是一片空白。。。 


國中要寫週記,這個時期的傑西比較有自己的想法,也比較叛逆,

不再寫阿諛奉承的字句,卻老是抱怨,何謂公平?!


從小到大,寫過不少日記,作文能力依舊如此這般,人生的目標也沒有比較特別。。。

這所謂人生的記錄,最後流落於何處?!我也不是很清楚。。。


日記,是私密的,反醒自我的;

學校的日記,是功課,寫給老師看的;

而,部落格,是公開的,寫給認識及不認識的人看的或是根本沒人看,

不否認有些許矯情,也些譁眾取寵;

然,寫書的作家,難道沒有為了掌聲嗎?!

不得不說,有時候自我感覺良好的當下,也希望得到他人的認同啊!!


日記、部落格的好壞,真是一體兩面,無法以偏概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咖哩味的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