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點多的火車到達Kalyan Jn車站,等待八點半的火車轉往下一站Goa。

Kalyan Jn是一個小小的車站,人煙也不如其他站來的多。( 明明就沒去過幾個火車站,哈~ )

雖說沒啥人煙,但進入休息室時也是躺滿等待前往目的地火車的人們,裡面的椅子全被佔滿而且黑漆漆的,只有廁所和外面透出一點光,生怕一不小心絆倒或踩到人。如廁後的傑西匆忙地踏出休息室,裡面雖然溫暖,但是有一股濃濃的尿騷味,讓傑西寧可忍受寒風刺骨也要待在外面。

是的,印度的冬天還是會冷,北方也會下雪的,傑西這趟印度行偏中南部,當太陽未上山時,也能感受到冷風颼颼且大霧瀰漫,而印度的火車因為大霧而誤點是兵家常事。傑西的火車就在不明原因下誤點了六個多小時,所以我在Kalyan Jn車站足足待了十個鍾頭。。。

DSC05455-1.jpg  

看到照片中頭頂罷工的風扇了嗎?!

溫度越低它轉得越賣力,這時太陽出來了,它也罷工索性不轉了。。。

當我抬頭看著它,發出驚訝的聲音,旁邊的人默默地說, It's India。。。(攤手)

 

等著遲遲不到的火車,看見大老鼠在鐵道上穿梭覓食,還有穿著沙麗的女子在不平的石頭堆上追著已將起步的電車。小小的車站在上班時段也是人潮擁擠,每每電車到站就會有一陣嘶吼聲搶著登上電車,女生倒是較優勢有婦女專用車廂可搭,不用跟大男人們搶位子。

看著,看著就發起呆來了。。。這時來了一家四口,這四口中最小的女孩兒注意著我的行李箱,也不時地偷偷瞄我。傑西我本著低調行事,將帽ㄒ壓得低低的,雖然行李箱很高調的引起路人眼光,哈哈哈哈哈。

『 ㄚ哈卡嘿。。。』

『 賣黑恐嘿。。。』

『 卡嘿。。。』

(以上 請用台語發音 )

耳中傳來一再重復的句子。。。發現小女孩指著我的行李箱不斷問和我旁邊的大男生『 他是誰?』『 它是什麼?』,全然無視我的存在,我只能在旁邊微微笑著。哈~

談話中得知,她們一家也是和我搭同一班車到Goa度假,是不是很巧?!

DSC05450-1.jpg  

當我拿出相機說要幫她拍照,她瞬間躲到爸爸的旁邊,按下快門時她就板起面孔了。I'm so sorry。。。最後,傑西拿出巧克力對她諂媚一下下。。。還好她又再度展開笑容。

DSC05452-1.jpg DSC05453-1.jpg DSC05451-1.jpg  

安撫無聊等待的情緒,除了聊天喝茶,怎能少了像洋芋片這樣不養生的零嘴呢?!

這時我的眼前出現拿著一片洋芋片沾滿口水和屑屑的小手,她竟然在討好我。。。我很開心的說謝謝而且往嘴裡送。( 其實心裡驚驚的 )

經歷巧克力和洋芋片的交流後,她開始問我『 ㄚ哈卡嘿。。。』『 賣黑恐嘿。。。』,而我學著她說著他們的語言,怪腔怪調的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可是傑西已經在心中用中文回答了幾十次『 他是原子小金剛,原子小金剛,原子小金剛啦~ 』( 倒~底~原子小金剛英文要怎麼說啦~倒~底~是~ )

有人一直滑著手機查看火車現在到底在哪?有人不斷去看板看火車到底來不來。。。無法上網的我後悔沒帶本書在身上消磨時間。。。身旁的人也一批換過一批,我們也越來越難耐不安。。。就連聽不懂的廣播都讓人情緒焦躁。好不容易昨晚通知取得位子的車票,如果被取消。。。。。( 搖頭 )

一陣廣播後,那位爸爸急著拉著小女孩往其他月台走去,而小女孩不斷回頭找尋著我們有沒有跟上,也似乎在跟我們說再見,而我看著他們離去才知道原來廣播說著火車即將到站,這真是謝天謝地。當時看著他們離去的身影心想待會兒又會在月台上相見,所以也沒急著跟上,孰不知,印度火車車廂有多長。。。我們也沒機會互道珍重,就各自往各自的目的地前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火車
    全站熱搜

    就愛咖哩味的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