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38-1.jpg 

第一天搭印度火車的無感事件。
無感嗎?或許當事件真實上演,那將會是社會新聞或是國際新聞吧?!

是說,如果沒訂過印度火車票,真不知道他有多麼讓人無法理解的難懂,先要在印度國鐵申請帳號取得認證......然後這樣.....又是那樣.....好不容易來到 Make payment 的頁面時,開心的都快要落淚了,但是.......如果信箱遲遲收不到訂票成功的通知,更別提列印電子車票了.......這時絕對不是飆淚的時機,而會是髒話連連......我,就這樣拖延了一個星期。

一個星期後的孟買和果阿的來回票已經。賣。完。了。啥?......... 是的,提前二個月開賣的火車票,一個星期都全數訂完,有沒有這麼厲害啊??真的不誇張,印度人對於火車的依賴超乎我們的想像,更別說熱門時段的熱門行程了。俗話說,出外靠朋友。經過和印度朋友討論再三後,決定還是先訂票等待後補,屆時若未得到確認就走其他的備案,也沒什麼不可以的呀。

出發前網路課程教學已累積不少時數,模擬的再多次,倒背如流又如何?!第一次的心情總還是忐忑呀!話說第一次的那晚,火車準點抵達車站,車廂外也沒貼有你名字的單子,也沒有想像的人群擁擠,我張大著眼睛觀察別人的動作,而自己就像孩子一樣也學著做,總也是有模有樣的,一切好似都在掌握之中。

DSC05237-1.jpg  《 第三層床上放的是可取用的毯子、床單和枕頭 》

由於,這趟孟買到奧蘭加巴的火車起站是孟買,上車時車廂裡還沒啥人,感覺蠻自在的,大家也陸陸續續的上車了。這時候,先我一步上車的高個帥哥男,指了指在桌子下方的一袋物品,問周遭的人是誰的?眾人紛紛搖頭,可是似乎得到許多關注,而我只想到這可能是某人下車忘了拿的吧!?

他問了經過的賣茶伙計,站務人員或警察他們的可能位置,他也就往那個方向找去。。。久久沒見他回來,最後在月台發現他的蹤影。當火車開動了,心裡還擔心著他會不會來不及趕上火車呢?然而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幾分鐘後他就回到座位上坐著了,哈~ 他沒找到任何可以處理那包行李的人,我也在搖晃中睡著了,但是他在乎那包行李的態度潛伏在我的心中引起我的興趣。

天未亮,站務人員來喊醒了我們這區上上下下在同一站下車的人。啪~~的一聲,有人索性將燈全打開了,大家紛紛起身準備,發出不小的聲響,唯獨一位人兄還在賴床。當大家都準備好後,他才不情願的下床來,翻了包包找他的東西,然後繼續他的美夢去。

哈~那包不明物是他的!是。他。的。

他必定是將行李擺定後離開位子,在大家進入夢鄉的時候才悄悄地回到自己的床位,還講了一個晚上情話綿綿的熱線。。。擾人清夢。。。想必也不知道自己所引起的騷動!而我對於吵醒他也沒有一絲歉意,只想狠狠地往他的頭扒下去!(氣)

直到回台後,在電影中看到某一場景,才讓我想到在印度發生的這段經驗。是的,沒經過戰亂恐怖事件的我,不會想到那包不明物品可能是被人刻意留下的,怎會留意那包行李潛在的嚴重性。

照片 2-1.jpg  《 不明物的示意圖 》

如果它爆了。。。就歪腰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火車
    全站熱搜

    就愛咖哩味的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