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以食為天 』,傑西媽說。是的,傑西媽是個吃飯時間到絕對不能遲的人,就算已經滿肚子的食物了也要準時開飯,而我偏偏是個不餓著就OK,對吃一點都不講究的女兒。

然而,去印度最擔心的還是食物和飲水,雖然在台灣吃了很多人工添加物,都快成了鋼鐵人,不過去印度臭藥丸和保礦力粉是必備品,以防萬一嘍。(笑)

第三次的印度行,開始放肆大膽的吃吃喝喝,除了在清單上絕對不再嘗試的地雷食物外 (開始翻找照片),其它都想試試。

1. Gulab Jamun,泡在糖水裡的棕色圓球,吃起來是泡了水的油炸麵粉類食物般,我的地雷第一名。

2. Idli,白色的發糕,沾著咖哩等吃,本身吃起來酸酸的,那種食物發酸的味道。( 說得好保守呦!呵呵 )

3. Sevai Kheer,甜的麵線糊,通常加在牛奶中。不愛它是因為先入為主的觀念,麵線不是應該是鹹的嗎?!要有很多大蒜、辣椒和醋才夠味,是吧!

寫到這裡真擔心被印度朋友罵。。。對不起!我的印度朋友。必竟每個人對食物的喜好不同,請原諒我嘿。。。

這趟傑西我吃了很多想吃和愛吃的印度美食,也吃了很多搞不清楚是啥的食物進肚子,雖然我搖頭晃腦的表示知道了,但是吃進肚的和心所想的完成不能 matched。

早晨在將水灌入口中的瞬間,哈~這不是瓶裝水!這不是瓶裝水!這。不。是。瓶。裝。水。心想該不會第一天就要陣亡了吧?可是我很逞強地吞下去,非常。非常。非常。慢地吞下肚,以為這樣可以減少病毒或細菌的入侵 (阿呆)。

由於這天的行程是孟買行軍之旅的 City Walk,最後整瓶水也沒浪費的全進身體裡了,不但如此,傑西還嚐了現榨甘蔗汁,台灣的甘蔗汁是用紅甘蔗去皮榨一次就丟;印度的甘蔗是綠皮,帶皮去榨汁且不斷重複地壓榨,顏色有一點奶青色,會加入檸檬一起榨汁,還可以灑一些像酸梅粉來喝,喝起來較濃稠且冰涼解渴。而我當下並沒有想冰涼因何而來,在其它地方喝的時候,發現老板在壺裡藏了冰塊!對!魔鬼藏在細節裡的。。。冰塊。不過,這都沒讓我驚嚇,最慘烈的是從嘴裡拿出來的異物,真不知道那是昆蟲腳或是香料的枝梗?

只希望晚上別在火車上跑便所才好,這便所它雖然不髒,但味道獨特呀。。。哈哈哈哈哈

DSC05193-1.jpg 

《 甘蔗和榨汁機 》

經過上述的震撼教育,安然度過好幾天,就開始亂亂吃。。。亂亂喝。。。

冰淇淋、甜筒、芒果冰棒、現剖椰子汁,那冰棒就像整顆芒果去冰成冰棒的,記得 40 盧比吧?!(約台幣20元);還有瓶裝芒果汁,很甜也很芒果,頗像現榨的芒果汁,喝多了有點膩;當然印度香料茶每天必備的,每家煮的也都不完全相同,但是這些都只是一塊小蛋糕。

傑西吃了這個。。。Bhel,一種印度零嘴,裡面有像米香的白米飯、泡麵、洋蔥、餅乾。。。全程用手捏和攪拌,拿印過的影印紙包著,給你個餅乾當湯匙舀著吃,吃起來像少了胡椒粉的科學麵,多了洋蔥末的溼潤,鐵鍋中的正是 Bhel。

照片左下那袋就是 Pani Puri,他們會將 Puri 中間挖洞加入佐料和醬汁,聽說醬汁帶點酸而且好吃,我一直沒勇氣嘗試。。。( 流口水中 )

DSC05649-1.jpg DSC05650-1.jpg   

看得出來那兩隻烏鴉正在吃啥吧?印度烤玉米是整支玉米直接放在炭火上加入檸檬汁和鹽等去烤,酸酸鹹鹹的和甜玉米還蠻搭的,很清爽。只是玉米有點老,吃完牙縫都是玉米皮渣 (剔牙中)。

DSC05658-1.jpg  

桑尼貝爾帶我去吃早餐,點了 Veg. Kofta,以為可以吃到滿滿蔬菜類的內餡,結果卻只有像硬豆腐一樣的起司 ( Panner ),問 waiter 得到的答案當然無法令人滿意。話說,Veg. 指的是 Vegetarian food (素食),而不是傑西心裡想的蔬菜 (Vegetable),就醬子。。。(攤手),話說桑尼貝爾是傑西這次旅行的重要角色,有機會好好的介紹一下。

而印度烤餅 Naan 依舊是我喜歡的麵餅味道又能填飽肚子;最愛Tandoori Chicken 坦都里烤雞佐著 Kingfisher Beer 真是美味到極點,讓人吮指回味;還有外帶的 Chicke Biryani 香料雞飯,味道極為道地而且價廉,滿滿一個餐盒,記得是70 or 90 盧比,但是吃到後面越來越辣,餐盒下方都是辣油,鼻水不由自主地一直流呀!

DSC05546-1.jpg  

《 Kingfisher 》印度品牌,話說這 Kingfisher 也跨足航空界了呀!5%的酒精很適合女生,旁邊的 TUBORG 也是5%,但是口感較辛辣些。

DSC05198-1.jpg

《 紅通通的石榴 》

DSC05384-1.jpg

《 紅心芭樂 》

DSC05520-1.jpg  

《 百香果 》一個個用棉線掛著,蘋果也是這樣掛著賣。好厚工。。。

還有傑西我也遇到了。。。沒零錢就用糖果打發的情況,哈哈!不過是巧克力,好像好一點。。。

DSC05517-1.jpg  

經過這麼多食物的洗禮,全身而退該要謝天謝地呀!感恩有一個愉快的假期!

是說,美食照通常不會出現在我的相機裡,每每杯盤狼藉後才想到忘了拍照,即便中途想到也是滿嘴滿手食物,完全不會想留下記錄,所以我只能儘量地形容傑西吃到口裡的感受,有興建者就自行Google,這位大師無所不能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美食
    全站熱搜

    就愛咖哩味的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