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83-1.jpg  《 孟買維多莉亞火車站 Victoria Terminus 》

『 日本女學生遊印度遭綁架輪姦 』一回到台灣就看到這則報導。

新聞報導能讓人知天下事,而負面新聞又更加讓人印象深刻,近年來印度強暴女性的新聞層出不窮。雖然喜愛印度的程度被戲稱為印度人,也得承認印度對於女性確實較不友善。

親朋好友得知我將再次去印度旅行,無不再三叮嚀小心注意安全,這些我都謹記在心,無一刻懈怠。

而我希望這趟旅行能更貼近當地人的方式規劃旅程,城市移動選擇晚間的臥舖火車,一覺醒來,天亮了,目的地也到了;景點的接駁就利用auto tutu或公車,心血來潮時還可以散步用走的。

傑西我要謝謝 LP,它能成為旅遊聖經是有道理的,雖然英文我讀得辛苦,卻也從中得到非常多有用又實際的訊息,公車資訊就是這樣得來的,當然加上不斷的問人。。。永遠搞不清車該往哪個方向來,過馬路時也只好大搖大擺的走過去。

由於使用大眾平民化交通工具,在人群裡就顯得我的與眾不同,常得到異樣關注的眼神或討論,雖然聽不懂但是那眼神告訴我正在講我;尤其在遇到一群青少年時,他們輕蔑的言語和態度讓人覺得粗魯。有禮貌的會開口問可以合照嗎?有些則直接站在你旁邊就拍起照片來了,正在吃東西的我,可不想被拍到張大嘴翻白眼的照片耶!幹嘛不問問人家願不願意呀!

無論自由行或是跟團旅行在印度,都覺得自己是闖進歷史的未來者,古世代和現世代混雜著,建築物是、衣著是、人物更是如此。印度給人的刻板印象,就是交通混亂、環境骯髒、乞丐很多。。。等等,這些傑西都見到 了,也很幸運的並沒有遇到所謂真的騙子。不過,這些都在改變也會愈來愈好,可以見到很多年輕人或父母會將吃完的包裝袋,揉一揉放進自己的口袋或是包包裡; 天亮了,臥舖火車中刷牙梳洗的人不斷進進出出,而我只能坐在位子上觀賞著,頂多用用手指摳摳眼角的眼屎,搓搓嘴角昨夜可能留下的口水印子。

雖然自稱網路上癮者,但是對於網路也只停留在社群網站,偶而寫寫部落格,谷歌查查資料而已;在印度我看到他們把網路使用的淋漓盡致,隨時隨地查詢飛機班機何時起飛、火車是否延誤、Google Map......甚至面對面吃飯也是自顧自地滑著手機。或許你要說這算什麼!台灣早已如此。

但是,印度並不落後,人家都上火星了呢。。。我記錄著我的所見所聞和所感,如此而已。

DSC05214-1.jpg  《 拉賈拜鐘塔 Rajabai Clock Tower 》

 

DSC05217-1.jpg  DSC05225-1.jpg  DSC05233-1.jpg  《 孟買市區隨處可見哥德式建築 》

 

DSC05220-1.jpg  《 印度第一家星巴克在孟買 》

在孟買這些天發現了至少三家,這家內部為兩層挑高,寬敞舒適。傑西我拜訪了四次。。。哈

 

DSC05234-1.jpg  這棟大樓看似危樓,但還在使用中,外觀整修整個各自為鎮,挺令人瞠目結舌的好笑。

 

DSC05167-1.jpg   《 清晨的市集小巷弄 》


  DSC05238-1.jpg  《 臥舖火車箱 AC3 》

床單、枕頭和毯子都是乾淨的,在火車的搖晃中睡得挺甜的,偶而傳來打呼聲。。。照片左邊是兩層式的,而右邊則是三層的。我從第一層、第二層,最後睡到第三層。不瞞你說高高在上的,真怕睡一睡摔下來。(抖)

 DSC05242-1.jpg 《 還沒坐滿的公車裡 》

前方那位就是所謂的車掌先生,他會在大家都上車坐定後再來收錢賣票,卻不會弄錯。。。讓我覺得他們記憶過人。 正享受音響放出的印度音樂,配合車子的搖晃,開始恍神想睏了。。。。。。結果。。。

DSC05246-1.jpg DSC05247-1.jpg  爆胎!爆胎!!大家紛紛下車查看。。。

冬天的風吹來有點涼,太陽曬起來也是要人命的強烈,也不知道這下要等多久。正準備找個陰涼處坐下,後面車就來了。。。感謝老天爺呀!

兩車的人擠得滿滿的,我和帶著兩個孩子的媽媽擠在一個雙人座中,較大的小男孩不停地偷瞄我,我也一直對他傻笑。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孟買
    全站熱搜

    就愛咖哩味的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