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43.JPG    

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

我不是娃娃兵,沒有金髮、藍眼睛,為什麼你們都不和我說話?!

我承認,我的髮色淺了點,但那可是智慧的白髮啊!!!

我。。我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第一天,因為不想走冤枉路,所以找了一個在麵店買麵,看起來像本地人的人問路,

請問,野柳往哪個方向走?

他瞪大眼,緊張地指了指方向,一句話也不說。。。

啊。。。。。我是問到一個皮膚比較白的外勞漁工嗎?!

怎麼不說話。。。。。??

 

第二天,水喝完了,在十分老街的甘仔店買水,

阿婆看到我,用異常親切的笑容和手勢,讓我自己拿飲料,

問她多少錢,她也只用手指,比出2和5。。。。。

阿婆,挖台語嘛也通啦。。。

妳還是不說話。。。??

 

終於,

第三天,在火車上,坐我隔壁的阿婆主動和我攀談,

她說,她剛去台大抽了三管血,她的孫子帶她來車站搭車回基隆,這班車不到基隆,所以要在八堵換車。。。。。

整段對話中,阿婆有一句話,重覆說了至少五次,五次。。。。。

深怕我聽不懂或忘記了一樣,

不過,

阿婆,對不起,我們的對話我都記得,唯獨那句重覆五次的。。。。。

下次我們再遇到,記得再告訴我嘿。。。

 

目前來台灣自由行的人,還是屬亞洲人居多,

這幾天遇到的多是來自,香港,日本、韓國,或是東南亞國家的旅人。。。

金髮、碧眼的五根手指用不完。。。

 

或許,我的打扮太像背包客了!

不過,我真的是背包客呀!

只是,我是台灣人在台灣背包包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咖哩味的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