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02-1.jpg  

『 Be patient,This is India. 』

 

印度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因為他正在經歷或是還沒有經歷,很多台灣已經發生過的事情。

還有,現在的國際舞台上所發生的事情,似乎都和他有關連。。。

 

好笑的是,

傑西人在這裡對於時間也不講究了,

或許因為沒有既定的行程、或許沒有必定的大山大水大景要參觀,

時間鬆散地擔心沒有同伴提醒會忘記回家的日子,

所以手機裡設定了回家時間的鬧鈴。( 笑 )

 

《 時間地圖 》裡討論著,

每個國家、每個民族都有自己對時間的測量方式,

我們不可以用統一而標準的鐘錶套入每個國家。

 

提到印度時間,相信大家都印象深刻,

當傑西身在其中時,又覺得那是理所當然,

印度人口眾多、幅員遼闊,

不論是街道馬路或是火車鐵軌,常有牛羊擋道或是大霧攪局。。。

你說,這能不遲到嗎?!

DSC03747-1.jpg  

DSC03748-1.jpg   

DSC03883-1.jpg  

 

當看到路邊成堆的垃圾餵養著骨瘦如材的牛隻,

以及混著不知道是什麼的爛泥,那是無法想像的作噁和害怕。

然而在班加羅爾,少了這般對外在環境的擔心,

或許他的都市化讓環境有改善,又或者它一直就是這樣,

除了偶而零星的垃圾廢棄物和街道坑洞外,沒啥好挑剔的了。。。

DSC03731-1.jpg  

 

傑西有第一次的經驗知道,

在印度不可能隨時找到垃圾桶,背包也就成了臨時垃圾桶,

出發前收集小的塑膠袋,在不想入境隨俗隨處丟棄垃圾時可派上用場。

 

有一次,坐在我旁邊的朋友正要將喝完的保特瓶丟到行進間的車窗外,

他發現我充滿錯愕的表情,加上嘴裡發出的。。。哼 ~~?

你說, take easy, it's India......

Yeah, it's ur country......

心想,在台灣你就 !!!我一定叫你下車

 

第二次,又將用過的衛生紙往車窗外丟,我只稍稍斜眼瞄了一下,

唉~又被你發現了,這次我們彼此都沒有多說什麼。

 

第三次,是吃完的香蕉皮,

我想這香蕉皮雖然也是垃圾,但是最後會被環境分解,也就罷了。

可我沒想到,你竟然將香蕉皮交給我,示意要我打開垃圾袋。。。

 

當下傑西我有種教會幼稚園小朋友別亂丟垃圾的成就感。哇哈哈

Yes! Be patient,This is India.

不過,傑西若在路上被你們吐的口水或痰噴到,肯定翻臉。真的!

 

《 分享這個印度所拍攝的影片 》

帶領的那個人能力不一定最強,但它的『信念』絕對比任何人都大。

只要有夢想、只要肯堅持,一路上會遇到許多幫助你的人,

一個人的夢想,在另一個人加入時,有了幸福的重量!

    
 

arrow
arrow

    就愛咖哩味的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