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11.JPG

看到朋友在FaceBook分享的照片,一個阿伯在兜售自製風車和鈴鼓。

想到自己以前在上班的路口轉角都會見到他,

我從沒停下腳步觀看,卻見到外國人好奇的詢問著。。。

讓我不禁自問,是否對周遭的人事物太習以為常和冷淡了呢?!

是該對自己的土地和這土地上的人多一點熱情的!!


上回看到的這個『街頭一人』。。。

街頭一人,街頭藝人?

當時他並未吹奏任何曲目,傑西依稀見到他身上的陶笛,

我沒有勇氣回頭,只在背後偷偷用相機記錄這孤獨的身影。

我沒有勇氣回頭,是擔心回頭的眼神不小心會透露出廉價的憐憫,

我沒有勇氣回頭,是自己無能為力,也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面對這個情況。。。

在傑西的能力範圍內,也只能偶而發揮愛心,

有時候又擔心,這小小的愛心會受到有心人的欺騙,這矛盾的心情常讓人怯步,想保持距離。

也只能感嘆這少數人的作為,深深傷害著多數人啊!

其實,傑西我的內心是感動的、佩服的。。。

感動,這些殘障朋友願意走出來;佩服,他們運用自己的專長或勞力謀取生存。。。


如果你擔心害怕,你可以選擇保持距離,但是,你將永遠不會知道真相。』- by 傑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咖哩味的怪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